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向抗疫英雄致敬,为一线家长分忧——西青亲子自然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21 来源:西青区科协
字号

为感谢在抗疫防疫过程中付出巨大力量的医护工作者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区科协、团区委、精武镇科协、天津科普游子自然教育平台共同举办“向抗疫英雄致敬,为一线家长分忧——西青亲子自然科普活动”, 25位抗疫一线的医护、疾控、社区村工作者的子女参与了此项活动,弥补一线工作人员防疫期间无暇陪伴孩子在春暖花开时节亲近自然的遗憾。

上午9点,各个家庭在西青区郊野公园停车场集合,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活动材料,随后在专业的科普老师带领下,步行进入公园,在春日的阳光中开始此次活动。

杨树、榆钱、白蜡树……许多大人们都一头雾水区分不开的树种在老师的讲解下逐渐清晰起来。裸子植物?被子植物?树木种子的采集让孩子们了解了植物繁衍的方式。芦苇丛中竟然有蛇!!虽然看上去很漂亮,不过没毒啦,借由此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爬行动物的卵生和卵胎生,冷血动物又称为变温动物。

活动期间,团区委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就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和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进行了生动地讲解,通过图片展示和现场互动,提高了小朋友学习自护知识的兴趣,直接有效地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亲子科普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的了解身边的自然科普知识,启发了对自然的探索能力;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们放松身心,享受暖暖春日下的亲子时光,学会用科学的角度观察生活。

此次活动同样也是西青区全域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全域科普贯穿全年,区科协以“全领域行动 全地域覆盖 全媒体传播 全民参与共享”为目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西青区公民科学素质,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