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在世博会中国馆赏天津元素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写有“天津欢迎您”的蓝色道旗迎风飞舞,主题宣传片内容丰富,印有杨柳青年画的小扇子被送到观众手中……昨天,位于阿联酋迪拜的世博会中国馆增添了浓浓的天津味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天津活动日”在这里和万里之遥的天津同步开展。

此次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的主题为“精彩天津、绽放世博”,昨天在万丽天津宾馆举办的活动同样精彩:文化旅游宣传片展示了天津的发展成就和人文风光,向世界亮出天津城市名片;随后的贸易投资推介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情况以及天津港、自贸区、国家会展中心、鲁班工坊、天津茱莉亚学院等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展现我市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和潜力,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我市参与迪拜世博会的成果,迪拜世博会“天津活动日”线上平台也在同日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中国馆云巡馆、云主播带逛世博、世博资讯、世博知识、重点项目推介等板块以及各类天津元素,在向世界展示天津的同时,使国内观众也能看到迪拜世博会的盛况,实现不出国门逛世博。与此同时,平台还特别设置“天津商品云展”板块,展示天津企业形象和产品,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搭建平台。

此次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共有近200个国家参展,其中中国馆以创新创造机遇、机遇打造未来、未来共同发展为主线,重点展示我国科技和信息通讯领域的发展成果,宣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世博会期间,将有超过30个省区市在中国馆举办地方主题活动周(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