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压实责任坚定信心鼓舞士气 坚决打赢津南疫情防控关键之役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津南区召开市、区、街镇三级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津南区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队伍压实责任,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坚决打赢津南疫情防控关键之役。

李鸿忠、廖国勋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迅速采取管控措施、科学高效组织开展全员大筛、及时转运感染者、加强隔离管理、精心救治患者,为赢得疫情防控主动、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这场奥密克戎病毒新冠疫情,津南区委、区政府和各街镇、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勇敢应战,兵不卸甲、不眠不休,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防控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真封住、真管住、真防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李鸿忠、廖国勋强调,行至半山路更陡。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进则退的殊死战斗,打赢津南区疫情防控这场关键之役,是津南区和全市的责任。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市、区、街镇三级防控体系,举全市之力支持津南区,争取尽快取得津南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街镇、社区是基层防控的主力军,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力量,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听从指挥、服从调遣,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确保封控管控、隔离转运等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充分发挥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相互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提升战斗力,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战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生活物资、就医买药等实际问题。切实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自我防护,科学安排轮休,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人生难得几回搏,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执行力、过硬工作作风的重要考验。津南区和各街镇领导班子要在抗疫斗争中冲锋在前、作出表率,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津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讲条件真落实,不折不扣严执行,努力夺取津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昨天上午,李鸿忠在津南区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认真听取津南区有关社区封控管控、隔离人员转运、群众生活服务、社会治安维稳等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会商研究,作出具体部署。

有关市领导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