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2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主动极端负责”的态度扛起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杜绝厌战情绪、麻痹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务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燃气行业排查整治,严防各类消防事故发生,坚决消除危化石化、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领域各类风险。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部门协同,有效发挥应急部门安全生产“宪兵”作用,善于用好各类手段,开展穿透式综合监管,把工作做在事前和日常,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区属地责任,确保将压力和举措落实到生产一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坐镇、靠前指挥,保持热备状态,确保各类应急预案管用有效,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科学处置、稳妥应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创新驱动是天津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动力。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聚焦重大科技创新,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两手抓”,充分摸清“家底”,推动我市高校资源与央院央所、地院地所、市场主体资源融合,激发创新活力,加速推进科研成果在津转化。要强化抓机遇意识,进一步密切与国家部委的联系沟通,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重点实验室布局等重大政策及时跟进、了然于胸,不断争取更大力度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