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做优做强传统品牌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9月22日来到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调研察看小站稻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乡亲们一起庆祝丰收,向广大农民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津南区小站镇是小站稻原产地。在会馆村小站稻种植区,稻海一望无际,稻穗随风起伏,稻谷芳香扑鼻。举目远望,“乡村振兴”、“喜迎盛会”等稻田画气势磅礴,充分表达农民对党的由衷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喜悦、期盼。近年来,我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扎实推动小站稻产业创新转型升级,2021至2022年小站稻种植面积连续两年保持在100万亩,并系统构建了小站稻从种子生产到大米加工全过程的标准化体系。

秋分将至,稻熟蟹肥。李鸿忠、张工走进大田,俯身察看庄稼长势,并与区、镇、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技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民生产生活和小站稻种植情况。金黄的稻谷压弯枝头,水中稻田蟹爬上爬下。会馆村党支部书记郑加林说,今年村里水稻丰收在望,预计亩均产量1100斤。加上立体种养,每亩螃蟹养殖还能增收400元左右。市领导同志感到由衷欣慰,要求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耕种养殖技术,做好稻蟹共生文章,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李鸿忠、张工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保证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强化种业核心技术创新,稳定提升粮食产能,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要做优做精小站稻品牌,强化粮食产销衔接,拓宽市场渠道,推进立体种养和休闲观光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惠农政策,加大农资、农技等帮扶力度,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紧扣“庆丰收迎盛会”主题,办好我市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展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充分表达广大农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切心声,激励全市上下加快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迈出更大步伐。

市领导王力军、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