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聚焦中医药强市 天津医药集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作为天津知名的医药支柱企业,天津医药集团在2021年完成混改,今年5月,旗下“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此,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迎来了新生。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市。” 天津医药集团作为拥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连续多年入选医药工业百强,成为中国现代中药品种资源最丰富的企业集团,有着傲人的成绩单,产业覆盖绿色中药、化药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商业零售。 

多年来,天津医药集团在中医药板块致力于发扬和保护中医药文化和传统技艺,创造中国医药史上多个“第一”,拥有达仁堂、隆顺榕、乐仁堂、京万红4个中华老字号、12个中国驰名商标、114个中药独家品种。达仁堂清宫寿桃丸传统制作技艺、达仁堂牛黄清心丸制作技艺、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隆顺榕卫药制作技艺、京万红软膏组方与制作技艺,这五项传统制作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津药达仁堂集萃经典、遵古炮制、谨遵御药传承,建立300多种方药的工艺规范,以求将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做到极致。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起草的《天津市中医药强市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到,天津市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链。2022年天津医药集团绿色中药“1+5”战略发展规划提出,“达仁堂”的品牌引领为先,做大做强中药产品,布局“达仁堂大药房”精品国药连锁,打造“达仁堂名医”连锁医院系列,做大做强药食同源大健康品类……未来,天津医药集团将持续服务国家战略,关注百姓民生,持续深入推进守正创新,加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领先药企,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