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1月5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团结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奋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由西青区委常委会主持,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传达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1年经济工作作部署。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西青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出席。

  会议讨论了《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青区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园区治理、教育发展、拆违治乱、农村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并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等“金字招牌”,西青区各项事业逆势而为、奋起直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青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清对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和全局工作提出要求。西青区上下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上来,准确把握西青区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充分用好各种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继续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注重提气、打气、鼓气,为赢在开局营造激情干事氛围,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为赢在开局打牢坚实基础,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为赢在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十四五”高水平开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清强调,围绕全年发展目标,要以“六个提升”为抓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赢在开局。

  一是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我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着力打造优良创新生态。要进一步升级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巩固提升工业园区治理成果,高质量规划建设主题产业园区,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二是提升改革开放成效,增强发展内生新动力。要实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实行高质量的项目带动,实施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扎实推进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要实行高效率的改革攻坚,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持续增强发展动力。

  三是提升综合环境质量,打造发展环境新高地。要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现代化美丽西青。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打造良好人文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高标准规划建设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打造民主法治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青。

  四是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焕发现代城市新气象。要推进城市布局高端化,高水平规划建设赛达新城和西青辅城,加快形成“两城”发展格局。要推进城市建设品质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开展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完善网格化治理,营造舒适、整洁、靓丽的城市风貌。

  五是提升普惠共享标准,拓展民生改善新境界。要提高群众生活品质,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优化教育资源布局配置,实施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文体事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西青。要提高兜底保障能力,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提高安全稳定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域开展平安示范创建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青”。

  六是提升乡村发展品质,展现现代乡村新风貌。要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提升设施农业建设水平,推进品牌化建设,提高农业综合质量和竞争力。要提高乡村颜值魅力,推进“双轨并行”村民康居工程,深化“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展现西青乡村独特魅力。要提高城乡互动水平,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发乡村内生发展能力。

  李清强调,做好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党的建设是根本保证。要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固本培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筑底强基,切实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激浊扬清,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立规明矩,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李清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迅速统一思想认识行动,全面把握和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实干担当,推动会议精神加快落实落地,迅速启动新一年各项工作,跑出“快节奏”“加速度”,对照“六个提升”的任务体系、加快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围绕关键领域发力,认真实施好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及养老工作等新一批三年行动计划。要坚持统筹结合,用心抓好民计民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节日廉洁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白凤祥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抢抓历史性机遇,积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着力推进京津冀三地重点领域深度协同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突出产业引领,打造创新载体,加快引育发展新动能;要打造高品质消费场景,培育新型消费,打造西青消费品牌,打造和激活一批文旅项目,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要全力招商引资,强化政策招商,注重产业链招商,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增强发展潜力;要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力,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增强市场活力;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稳定农产品产量,打造特色农旅项目,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实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美丽新城市建设,不断优化区域布局,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开展重点区域交通拥堵治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业、养老、教育、卫生、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四战”状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西青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基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