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法院:“智慧执行APP”上线 让您与执行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将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为民解难题”实践活动。

  近日,西青法院执行部门充分运用“智慧执行APP”,以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解决“人难找物难查、信息沟通不顺畅”等执行问题,让人民群众更直观、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执行、理解执行、监督执行,让当事人更加便捷地获取执行节点信息,联系执行法官,获取更多诉讼服务。

  当事人可以通过“智慧执行APP”随时了解执行案件进展,并线上留言,执行法官关注到留言后会及时予以回复,一方面加强了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提高案件透明度,做到案件情况随时问、案件进度随时查,真正做到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为使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智慧执行APP”,熟练掌握该软件的使用方法,我院将软件使用说明以易拉宝展架形式放置于诉讼服务大厅,公布执行联系电话022-27921672,并设置专人负责“接、记、转”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便民。

  今后,西青法院将不断强化“智慧执行”工作平台的应用,深度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推动智慧法院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实现司法公开,做到执行进度不减缓、公正司法不中断,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到顺民意、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