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根据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9月27日起西青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在杨柳青景区临时接种点,等待接种加强针的群众正在有序排队。据了解,此次加强针接种面是对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59岁重点人群,根据加强免疫需间隔6个月的时间要求,于2021年9月、10月、11月依次对3月1日之前、4月1日之前、5月1日之前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西青区杨柳青镇副镇长李杨说:“接到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第三针加强针的部署以来,杨柳青镇第一时间行动,召开了党委会进行研究,成立了工作专班,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台账并提前进行通知,同时对接种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完善了一米线、遮阳棚、水等物资。尤其是在接种点,我们强调一定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聚集,验‘两码’、测温、戴口罩等,一定要把疫情防控措施抓严。”

加强针接种工作共涉及西青区5万余人,12个疫苗接种点均可接种,非禁忌症人员将按照统一安排陆续展开接种。在此提醒西青群众,如果您有加强针接种计划,建议提前与接种点联系并预约。

西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斌说:“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我们从即日开始,对今年3月份之前完成了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18岁到59岁的人员,开展加强剂次的接种,预计这次接种全区有5万余人,到9月底要完成2万余人的加强接种。接种原则就是18岁到59岁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人员,超过半年的应接尽接。”

一图了解加强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