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4月24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1-2级;气温:26℃至15℃;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10月21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召开西青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殷学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王志平,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区委常委韩琳、张楠、王辉、梅来昌、梁军、卢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使命责任。要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要始终保持理论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厚植家国情怀,为奋进新时代凝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善于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使党委、政府工作与人大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要依法依程序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贯穿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推动西青人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期总结汇报,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做好提前谋划,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用苦干实干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大力推动“强党性、促发展、办实事”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联点访户”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强调要把启动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作为守法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的制度落实,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和依法创建活动,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持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