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西青区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为科学有序做好我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三剂加强针接种工作,提高抗体水平,增强免疫反应,降低人群新冠肺炎感染和发病风险,区卫健委科学谋划,集中力量,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精心谋划,通力协作

区卫健委发挥专业优势,按照市区指挥部会议要求,提前对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数量进行摸排,并对接种工作目标、总体基本原则、接种安排、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工作开展有依据、有安排、有秩序。

及时调整接种能力

以间隔期满6个月适龄人群应接尽接为原则,同时保证接种科学精准、安全有序,及时调整接种能力,安排加强针登记处、接种台和留观区。同时,各接种点根据预约数量对冷链管理、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各环节流程进行梳理,精准制定疫苗采购计划,适量增加登记台和接种台数量,累计增加接种台26个,增派医务人员40余人,确保接种工作规范开展。

加强接种点疫情防控措施

在等候区域设置软硬隔离,张贴一米线标识,拉长间隔等候区域,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在接种院区提前做好测温和验码,在接种门诊入口询问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加强人群管理,确保现场维持秩序、登记等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发现待种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时及时提醒。

全面应对异常反应处置

区卫生健康委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小组,制定了预防接种后不良事件应对预案。接种点严格遵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相关技术方案要求,配备了必要设备设施和急救药械,设立封闭式的应急处置室,定点医疗人员现场值守,配备120急救车,保障医疗救治。

加强多层级督导检查

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到各接种点,对疫苗管理、接种流程、医疗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实地督导。区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也派专业人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围绕科学规范接种内容对各接种点进行检查,确保各个接种环节零差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