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西青区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加强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加强引导提高重视。第一时间通报北京昌平区药店事件,引导辖区药品零售企业深刻吸取北京昌平区药店因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销售“四类”药品未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并上报导致严重后果的经验教训,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宣传教育,帮助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落实责任。

多种形式全面检查。通过采取白天日常检查、夜晚暗访检查、周末突击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清查,重点检查药品购销记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大类药品”登记并报告等内容。督促指导药店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切实履行“四大类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责任。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区388家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覆盖检查。

重拳出击堵住漏洞。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重视程度不够的加强宣传教育,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加大惩罚力度。截至目前,已督查药品零售企业160家,约谈整改41家,停业整顿14家。对发现的问题和处理结果及时进行通报,要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联防联控不留死角。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购买“四大类药品”未登记或登记信息不全的情况,该局执法人员及时查验所售药品种类,调取销售记录及监控录像,追踪购药人足迹,上报相关情况,切实将联防联控机制做实做细,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无缝衔接,不留死角。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从严从紧做好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