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西青区:整合社会资源进校园 探索“双减”工作新途径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市级“双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课后托管的服务质量,西青区教育局深挖社会资源,探索协同育人新途径,与西青区水务局水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达成共建意向,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节水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西青区水务局水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河长制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西青区杨柳青镇第二小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资源保护”活动课。

活动课上,水务局的叔叔阿姨从抗美援朝特等功烈士贠宝山壮烈牺牲的故事中引出“水是生命之源”,讲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我国水资源的现状,以及为合理配置水资源所采取的措施,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河湖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湖长制,以及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水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节约水资源的具体措施和学生防溺水注意事项,发放了各类宣传品60余份。现场学生们积极互动,讲述了对水资源保护的理解,分享身边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行为,同时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自觉保护身边水环境。

活动尾声,水务局的叔叔阿姨为表现突出的小朋友发放了“水环保卫士”小奖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爱河护河活动,争当河湖水保护的“小卫士”,为实现西青区“水清、河畅、岸绿、鸟飞”的生态宜居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书写了良好的开篇。教育局已经和水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达成共识,计划在半年的时间里,利用课后服务时段走遍全区所有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节水知识,为提升“双减”下的课后服务质量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