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西青人 告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种疫苗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一、新冠疫苗安全性

我国的新冠疫苗都是经过了严格的一、二、三期临床试验,确保了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情况下才开始在人群中大规模接种。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有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保障,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截至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累计超过24亿剂次,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数据显示,新冠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与常规疫苗比较,发生率还要低,可见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性较好。

二、疫苗接种环节保障

疫苗从生产到接种全程由严格的冷链保障,储存、运输过程中都能实施监测疫苗温度;疫苗在接种点有专门的医用冰箱保存,实行24小时自动温度监测。疫苗接种点,每日进行空气消毒、接种台消毒、其他物体表面消毒,确保接种环境安全。负责接种的医生、护士都是各医院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技术过硬。接种点均配置了医疗应急救援室,配备了充足的医疗保障队伍,天津市120急救中心派驻专业的急救人员和车辆,三级医院派驻专业医生和护士,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确保受种者安全。

三、接种疫苗的意义

国内外研究数据证明,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重症和死亡方面的作用显著。由钟南山院士领导的一项关于广东疫情中疫苗的保护效果研究表明,国药中生、科兴中维两种灭活疫苗预防中度新冠肺炎的保护效果可达到70.2%,对重症的保护效果达100%。这表明接种疫苗对重症、危重症均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可使新冠病毒的感染风险降低5倍,住院风险至少降低10倍,死亡的风险也至少降低10倍。

因此,为了实现既降低感染、又降低死亡,继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应大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