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5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认识,切实提升资本治理本领,引导各类资本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用好资本市场,瞄准主导产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各领域社会资本合作,大力引导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做好企业上市培育,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债务风险研判,提高预见性和敏捷度,切实防范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持续推动我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着力贯通党、团、队育人链条,培养造就更多时代新人,引领广大青年在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基层组织改革,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全面推进。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深入剖析主要投资支撑,细化项目投资目标,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和民生短板问题,加快实施民心工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区高校聚集的资源优势,加强与区内外重点高校联系对接,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改革创新研究,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校思政课程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