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西青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应用的三个“务必”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病毒还在不断演化,任何环节的麻痹松懈都将对疫情防控造成极大影响。近期,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定期检查巡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及流动人员落实“场所码”管理措施不到位,对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面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确保精准防控,西青区就全面加强场所码应用、核验工作通知如下:

一、务必做到“应申尽申”。各类经营场所、公共场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应当按要求全部纳入场所码管理范围,及时主动申领“场所码”,并在场所各个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多渠道宣传提示进入本场所人员扫码,指定专人对场所码进行核验。

二、务必做到“应扫尽扫”。所有进入各类经营场所、公共场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人员均应主动通过“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支付宝首页天津“健康码”等渠道扫描场所码后通行,做到“应扫尽扫,不漏一人”。

三、务必做到“应管尽管”。各类经营场所、公共场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及进场人员拒不执行场所码申领、“扫码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场所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具体申领方式见下方

↓↓↓

通过津心办APP、支付宝津心办小程序、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健康码,进入场所码申领入口。

按以下步骤完成场所码申领操作,提交并审核通过后,即可拥有自己的场所码。

1.进入场所码个人管理页面,点击场所码申请右侧—立即申请按钮,进入下一步。

2.申请场所码前,请认真阅读申请前需要准备的材料及填写资料注意事项。阅读并明确申请须知后,可点击“立即申请”按钮进行下一步,填写场所码资料信息。

3.申请场所码时,场所码名称、场所区分、所属区划、场所类别、场所所属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必填项。如果是固定场所类型,需要填写详细场所地址;移动场所类型,则需要填写所属单位名称。信息填写完成并确认无误后,可点击“提交申请”按钮进行资料提交。

4.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进行资料审核处理流程。点击查看申请进度,可查看具体的申请结果信息。

5.点击场所码管理-立即查看按钮,可查看自己场所码申领进度。通过切换已通过、审核中、未通过选项,可查看自己申请场所码的详细情况;点击审核通过的场所信息,可查看场所码详细信息,并可通过场所码下载按钮将图片保存到手机相册,后续需打印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要求到该场所人员使用健康码扫场所码后进入。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