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西青区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开始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西青区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于9月17日上线启动,至9月30日结束。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参赛对象以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为重点,面向社会公众全员开放。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以“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副主题,围绕喜迎二十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低碳环保、乡村振兴、数字素养、文明新风、应急避险、健康生活等方面设置竞赛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皆在于满足不同领域用户的科普需求。

线上竞赛依托“科普西青”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期间,参赛者可以通过扫描关注“科普西青”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网络竞赛”进入答题平台、“个人中心”登记注册(注意:密码需要为“字母+数字”的组合,且数字不能连续4位),个人信息完善后即可正常参与答题。答题方式分为常规竞答、专项竞答和闯关竞答三种。每个竞赛栏目内系统将自动随机生成10道试题,答完提交后系统自动给出分值。每位参赛者每天可答题50次。参与答题得60分以上可获得红包抽奖机会,区科协将对活动期间积分前十名的用户适时予以表彰。

线下阶段以街镇(经开集团)为单位组队,各队选拔3名代表组队参加竞赛。竞赛环节分“单刀赴会”(必答题)、“好戏连台”(抢答题)、“巅峰对决”(附加答题)三个环节,最后根据各队得分,决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

2022年西青区全民科学素质

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流程

关注“科普西青”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