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西青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西青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学习

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理念

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各级党委(组)积极响应,以“迎盛会 兴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领导干部讲安全”370余场,“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10场,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1900余条(份),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756场,受众超过10万人次,营造了全民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真部署

着力补齐安全发展短板

西青区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提高站位、守好战位,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好安全稳定工作大局,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推动

全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

区级领导亲自挂帅,先后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带队督导企业177次,有效推动了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针对仓储物流、自动驾驶无人小车等行业领域监管边界不清的问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监管责任进行了明确划分。区安委办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批示要求,先后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等工作开展4轮次督导,下发问题通报7期,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真投入

不断提升改善公共安全基础

为持续发挥第三方辅助检查作用,2022年投入2171万元聘请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辅助检查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有力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西青区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84.44万元,更换不符合要求的燃气灶具、金属连接管、燃气自闭阀及燃气报警器,助力实现“六个100%”目标。

真落实

集中治理了一批突出风险隐患

西青区始终坚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针对高层住宅小区室内消火栓无水、水压不足、损坏及自喷系统等问题,建立了底数清单和问题台账,定期跟进工作进度,做到了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销案。为彻底消除赵金庄工业园南园存在的违法建设、租户人员密度大、消防疏散无保障、消防设施不完善以及群租房问题,取缔了出租房间119间。紧盯重点区域治理,针对蓝天金三角农贸批发市场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消防设施损坏等隐患问题,对市场内222家商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问题1000余处,拆除违规搭建二层经营商户165家,督促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760个,为市场健康安全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真惩戒

坚决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西青区始终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严格落实“四铁”和“六个必”要求,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立案处罚195起,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0家,吊销证照4家,切实发挥了严法纪、强震慑作用。

真创新

千方百计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为防范遏制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飞线”充电问题,西青区坚持疏堵结合,在全市率先推广建成充电车棚269座,设置充电端口6159个,设置充电柜274个,有效遏制了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飞线”充电问题。利用可见光和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全区高危企业密集区及人口密集区域架设20部重载云台高架摄像机,实现对重大风险及高后果区全天候巡控监测和局部高温及起火源的跟踪定位,提升了重点区域监测预警能力。以“人工现场+智能监测”相结合方式,广泛开展用电安全风险调查,对2188处用电部位进行了监测,发现用电安全隐患3576项,全部提出整改措施,并补充建议措施7152条,累计排除重大用电风险6处,有效改善了各行业用电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