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西青区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暨“八五”普法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西青区“八五”普法规划,培养一支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奋力推动法治西青建设再上新台阶,9月21日,西青区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暨“八五”普法骨干培训会。全区11个街镇、经开集团、各委局的70余名普法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线上教学,强化基层治理法治力量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全区普法骨干的法治思维和学法用法能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法律素质强和业务素质硬的“八五”普法队伍,进而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各单位普法骨干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此次培训,既满足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能实现培训教育全覆盖、零距离、高效率、随处学。

立足实际,精准设计培训内容

专门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尚海涛、郭明龙教授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是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法学理论研究基础,又结合民法典和基层治理,从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中学习如何运用民法典处理社会热点纠纷,进一步提升普法骨干业务水平和能力。

创新方式,放大学习培训实效

“八五”普法以来,西青区创新普法内容及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形式,推进智慧普法建设,本次培训即有助于普法骨干对我区“八五”普法规划的进一步理解,又提升了我区普法队伍的法治素养。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发挥线上普法的优势,加大音视频普法内容供给,注重短视频在普法中的运用,在巩固利用传统普法方式基础上,健全融“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增强受众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