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天津市西青区出台“亲商八条”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近日,天津市西青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真清敢亲、既亲又清,加强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者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出台了“亲商八条”措施。

吹哨报到。将“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向产业项目延伸,实行“项目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由区重点项目单位直接向区相关部门发出通知,邀约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项目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并于一周内就问题解决成效对参与单位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表》送区营商环境办,作为对各单位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

政企会客。坚持做好每月20日“政企会客厅”企业接待日工作。各街镇和开发总公司要扩大宣传范围,积极搜集各类市场主体诉求,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府相关领导和承办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参与“会客”活动,现场解决问题。区营商环境办要跟踪问效,抓好督促落实。

专班服务。对于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成立由区领导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与的工作专班,一对一跟踪服务项目策划、审批流程、项目建设等事宜,牵头研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代办审批手续,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施工、早投产。服务专班由区分管领导提出、报区主要领导同意后由项目牵头单位负责组建。

定期走访。每年集中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双万双服”大走访活动,同时对全区“规上”企业实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户包联,不定期走访,发现企业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化解。执法部门要把执法过程作为走访企业的过程,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劝导企业依法经营,使执法检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开工必到。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崇商重商亲商暖商理念,积极应邀参加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活动,并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对接服务,同时做好环境保护、安全施工等宣传提醒工作,为企业尽快建设竣工站脚助威、保驾护航。要婉拒各种庆典活动,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

“亲清”在线。依托“亲清西青”企业发展网络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区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登录平台“区长面对面”服务模块,邀约区长或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面对面沟通交流、反映问题、探讨政策、提出建议,通过线上线下实现“政企会客”最大化。区营商环境办要做好企业线上诉求的协调落实工作。

早餐会商。对于需要区委书记、区长协调解决的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问题,由街镇、相关部门或区营商环境办、区政府办公室企业家服务科提出,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制定简要方案,组织诉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早晨到区机关食堂或开发区企业家服务中心与区领导共进早餐,会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照区领导做法开展早餐会商活动。

下午茶叙。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每月利用周末时间,主动邀请3—5位企业家以喝茶叙谈的方式了解企业发展思路、经营情况、问题诉求,介绍西青发展政策,撮合企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需求,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活动安排由领导干部所在单位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