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4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8月22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审议《京津冀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西青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灾情救助补偿工作;听取关于2023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我区2023年度市级绩效考核指标进展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印发2022年度行政执法“典型差案”和“示范优案”案例的通知》,研究我区落实举措;听取关于西青区2022年度街镇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结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做好灾后重建这个“后半篇”文章,确保平稳度汛、生产恢复、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合理安排水泵等排水设施设备,加快行洪退水进度,及时修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抓紧推动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修复,修缮加固受损房屋,稳妥有序开展灾后防疫、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要做好灾情核查评估,摸清受灾底数,帮助受灾群众和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同时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当前和长远,深入谋划东淀区域的发展定位和产业方向。要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健全防汛应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本质防汛抗洪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间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街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和进度安排,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锚定目标不松劲,全力以赴抓落实,巩固优势求突破,滞后工作赶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落实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制造业强区建设,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挖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巩固经济发展向好态势;同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盯紧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盯牢未完成序时进度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达到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指标,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积极培育和挖掘新的增长点,确保优势指标保持领先地位、落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对照考评细则认真分析研究,全面梳理工作情况,明确指标到人,不等不靠、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承担指标任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考评指标亲自推动,主动对接;区绩效办和区发展改革委要发挥宏观统筹作用,做好分类指导,将全市考核和区内考核紧密衔接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关于印发2022年度行政执法“典型差案”和“示范优案”案例的通知》精神,对于“典型差案”,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于“示范优案”,要学习借鉴,结合西青实际进行吸收应用、创新提升。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执法监督,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严格执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规定。要提升执法服务能力,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加大执法培训力度;鼓励创新执法模式,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等工作,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招牌。

会议强调,要提高耕地保护重视程度。各涉农街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要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各涉农街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要压实镇村两级“田长”“网格长”责任,建立耕地保护工作档案和台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扎实开展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等专项工作,查清底数,明确措施,全面整改,同时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紧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确保耕地总量不下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23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