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2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7月21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芬、区政协副主席郑伟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50条具体措施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落实举措;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关于优化户政措施的工作方案(修订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进一步抓好抓实安全防范工作。各街镇、各部门要再次重温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全市50条具体措施,深入学习全区61项具体举措,健全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年度任务清单,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023年专项行动,围绕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和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每月统筹调度,对失职失责问题,坚决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各街镇、经开集团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定期研判形势,解决突出问题,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车间、班组三级责任人以及企业员工落实好安全生产岗位责任。
会议强调,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优化户籍政策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责任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抓好统筹落实,严格把握落户人员申请条件和工作程序,坚持优中选优,真正把优秀人才留下来、服务好。要将政策的实施与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要强化事后监督,建立落户人员跟踪机制,适时开展人员复核,加强事后检查监督,坚决杜绝出现各类违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23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