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区政协副主席邵岗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关于2023年度市级绩效考评指标前三季度的进展情况;传达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发挥经济大区职责强化支撑作用行动方案(送审稿)》《西青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西青区关于加速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牢牢盯住高质量发展指标,在关键指标上发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完善招商激励政策,加大我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快在谈企业落地步伐,确保新增项目源源不断;要在短板弱项上发力,聚焦到与先进区的差距上,抓早、抓准,确保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责任落实上发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精准把握各自承担指标任务的进度,确保每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排查市场准入和退出、强制产业配套或投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以及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精准开展专项整治;要提前做好自查自纠,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靶向施策,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握西青作为经济大区的职责定位,坚持制造业强区战略,围绕集成电路、车联网等五条重点产业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动能,不断筑牢经济发展底盘;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理清发展思路,加压奋进突破发展瓶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围绕壮大经济总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税源涵养、扩大消费、营商环境等方面领责强责,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以经济大区的发展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全力推动《行动方案》落实,切实担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要逐级制定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将落实“完善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15个重点任务、实施“集团化学区化办学改革攻坚行动”等7项攻坚行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推动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严格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政策要求,建立健全教育公共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要建立完善教育经费绩效目标体系,规范教育资金管理,提升教育经费使用效益;要加强对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的跟踪管理,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运营,力争尽快完成建设装修工作,如期开园运营;要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落实机制,建立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定期汇报、定期督导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专业服务”的运营模式,确保产业园建设高标准起步、高效率运维;要加大招商力度,确保在产业园建设装修完成后及时落地注册入驻,实现产业集聚、功能集成、服务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