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1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庞铁强、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芬、区政协副主席邵岗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天津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2023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报告(送审稿)》《西青区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案(送审稿)》《西青区公共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西青区环卫设施布局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街镇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区森林防火形势的特殊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把“防”的工作做扎实、把“扑”的准备做充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析风险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实战能力。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立足我区工业基础和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新型工业化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加快构建以五条重点产业链为骨干的西青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重点产业链发展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合力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民心工程是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关系群众切实利益和政府公信力。各牵头部门要深入项目一线调查研究、推进工作,积极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严把项目质量关、进度关,加大向群众汇报力度,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民心工程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提前动手、认真研究、精心策划,着手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人大票选完成后,及时分解任务,推动项目实施,让群众尽早受益。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三农”工作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推动全区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提升协作意识、注重沟通协调、强化支持保障,共同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落细。区供销合作社作为主责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会议强调,公共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西青交通发展实际,与时俱进推进《专项规划》的落地与实施。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的停车需求,对供需矛盾突出区域要重点布局,做到超前规划、科学布局。要坚持规划引领,秉承市场化经营理念,支持试点先行,鼓励探索创新,有力推动专项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西青区环卫设施布局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落地。各有关单位、各街镇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推进具体工作和规划有效衔接。要坚持全区统筹、属地负责,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积极化解问题和矛盾,协调解决环卫设施更新、建设过程中的“梗阻”问题,做好各方沟通工作,确保规划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