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王诚应邀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政府部门讲业务”之第二十二讲:深入学习贯彻《审计法》,为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护航;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落实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行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送审稿)》《西青区2024年一季度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送审稿)》《西青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强化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统筹协调。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要围绕大局开展审计监督,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落实落地,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涉及公权力规范运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镇要对“十项行动”紧抓常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按照任务分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围绕“五大振兴”,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提质增效。要把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主动研究谋划,把科技人才融入到各自的行业领域,融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闲置资源盘活上,在全区营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在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愿所想,结合全区20项民心工程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办一些惠民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要严守底线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严密组织协调,依法依规履行好行政监管、刑事打击等工作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分口把关、密切配合,形成有效监管合力。要严把安全监管,实行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督促企业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合规,坚决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流入口粮市场或用于食品生产。要严防违法犯罪,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方位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惩不贷,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对2024年一季度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依法依规落实好后续工作,优化补贴发放流程,确保符合购房补贴政策的对象应补尽补,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区购房补贴政策的知晓率,吸引更多潜在购房者来我区安家置业,持续提振我区房地产市场信心。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镇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部节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凝聚工作合力,结合自身特点,做好谋划布局,力争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主动适应新趋势,引领新需求,结合自身职能,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城市活力、释放城市吸引力。要突出工作实效,通过重点项目落地、消费场景打造、消费活力释放体现出我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部节点的实际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