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6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东风2-3级转3-4今天夜间东风到东北风2-3气温2916


关于西青区加快振兴现代服务业支持政策的解读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发展要求,补齐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发展改革委牵头拟制了《西青区加快振兴现代服务业支持政策》。

    二主要把握

(一)突出补短板。我区经济发展整体形势良好,但存在经济结构不优的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和市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巡视反馈意见中,也指出我区存在服务业占比不高的问题,我区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规模和增速均有待提高。本支持政策以加快振兴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内容,着力补足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

(二)突出新产业。本支持政策现代新兴服务业发展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科技服务、智能网联等领域重点项目、平台给予支持,抢占新经济发展的制高点,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三)突出真管用。本支持政策无论在支持措施、支持标准,还是在支持力度上,都立足于政策效果,通过政府真金白银的支持,为企业真服务、真“解渴”。

、主要内容

该支持政策涉及支持现代服务业企业成长壮大、支持科技服务业发展、支持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支持其他重点行业发展共六大产业30项政策,对我区现代服务发展明确了方向。主要内容如下:

(一)支持企业成长壮大。主要是支持我区现代服务业企业小壮大,突出对我区贡献大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奖励。

(二)支持科技服务业发展。主要是对企业创建创新中心、孵中心或建立研究院、研发基地,开展创业活动、鼓励前沿科技与服务业融合等给予支持。

(三)支持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主要是对人工智能企业到我区发展、购买发明专利、获得国际大奖、参与国际国内和行业标准制定修订、鼓励职能网联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等给予奖励资助。

(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主要是对到我区发展的大数据企业及相关平台建设及大数据推广应用等给予支持补助。

(五)支持旅游产业发展。主要是对旅游演艺项目宣传营销、旅游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商品研发给予奖励补助。

(六)支持其他重点行业发展。主要对现代物流业、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教育健康等产业的奖励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