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关于西青区落实健康天津行动的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西青区政府办
字号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部署,落实《健康天津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提高全区居民健康水平,结合全区实际,西青区特制定此方案,包括工作目标、实施步骤、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共四部分、二十六款。

一、工作目标

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完善,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环境初步改善,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及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二是到2030年,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重点人群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因重大疾病和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二、实施步骤

包括五个阶段,分别是筹备阶段、行动阶段、冲刺阶段、巩固阶段、全面验收阶段。

三、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

主要任务有十五项,分别是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合理膳食、推动全民健身、加强控制吸烟工作、培育健康细胞、加强健康环境建设、提高妇幼健康工作水平、加强中小学健康促进工作、提高职业健康水平、关爱老年健康、提高重点疾病防治水平、加强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促进中草药创新发展、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各项任务中明确责任部门,各部门根据分工开展工作,确保《健康天津行动考核指标》、《健康天津行动主要监测指标》的内容和要求全面落实。各街镇、西青区经济开发总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辖区的健康天津行动工作。

四、保障措施

有五条,分别是加强组织管理、强化检查督导、健全保障机制、营造健康行动氛围、加强档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