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9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1-2;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气温:179;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区政府办
字号

     区政府办公室设6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议纪要撰写工作。负责中央、市委、市政府文件的分发、传阅、管理等。负责区领导同志批示件的办理。负责市政府及其委办局来文的登记、拟办、报批、分转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各部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来文的登记、拟办、分转等工作。负责以区政府或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文件的排版校对、制作、发送和管理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公室保密宣传教育和管理职责。

(二)综合科。负责对以区政府、区政府党组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和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的文字审修。负责组织起草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有关文字材料。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计划安排和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和相关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分管部门报请区政府审批事项的文件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离津请假报备工作。

(三)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科。负责组织报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情况,以及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信息,为区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本区有关政务信息。负责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组织推动政务公开的信息化网络体系和平台建设,推动政务信息资源互联共享。监督检查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负责推动政务公开制度和考核体系建设。编制、发布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组织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负责答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负责协调推动区政府办公室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承担相关行政复议答复、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编写区政府大事记。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工作。负责值班工作信息汇总与报送工作。负责督查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

(四)建议提案工作科。负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涉及本区政府工作的建议、提案组织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机关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组织区政府领导同志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

(五)党建科(区政府值班室)。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议纪要撰写工作,服务区政府党组建设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议纪要撰写工作,服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建设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的建设有关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职位职数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干部的调配、任免、监督、考勤、考核和教育培训、干部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公室绩效考核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方面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安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经费预算编制、财务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区政府承办的大型会议、活动的内宾接待服务工作,协助区有关部门落实重要接待活动。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赴外阜考察的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服务工作。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负责同志离津请假报备工作。负责组织“公仆接待日”、“公仆走进直播间”活动。

(六)企业家服务科。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协调推动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引导企业家创业创新,推动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家健康成长;建立与企业对接服务和快速相应机制,经常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