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精髓要义,11月8日,西青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堂。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出席并主持。

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堂首场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天津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玉胜授课辅导。他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就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大家深受启发。

通过讲解,大家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重大创新观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更为全面的把握,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带着真情实感学、带着求实精神悟,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更好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从今年11月开始,持续到明年年底,西青区将举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堂,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等八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着力把培训动能转化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街镇、经开集团、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区属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