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牢记嘱托谱新篇 西青区部署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2月23日,西青区召开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会。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出席,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主持。

朱财斌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多年来,西青区协调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积淀起深厚城市底蕴。当前,全区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踏上了感恩奋进的新征程,要将创文工作作为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的有力抓手,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塑造良好发展环境,让发展更有温度、城市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朱财斌强调,要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突出创文工作的精神文明本质属性,注重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创新城市治理,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抓准治理末梢,下好绣花功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牢牢把握精神文明创建的群众性本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朱财斌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刻内涵,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快实现突出问题的标本兼治。要健全并运用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创文工作由“整治”变“长治”,由“点位达标”变“全面提升”。要持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弘扬乡村新风,提升精神风貌,形成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创建风景。要保持高位推动,担当斗争、善作善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殷学武结合西青当前创建形势,围绕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坚持创建为民导向、注重常态长效创建、科学统筹创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改变工作思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改进创新的具体要求,摸清吃透每一条指标体系,合理部署每一项创建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在前做到位,确保创文工作常干常新,勇立潮头。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传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张家窝镇、公安西青分局、区城管委、区网格中心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张楠、刘晓荣、张宇、王占勤、张忠芬、谢华生、张一谋、柴树芳、邵岗、井春燕、郑伟、王诚出席。各街镇、经开集团、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镇、经开集团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