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郭磊、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出席,区政协副主席邵岗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张工市长到天开西青园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了我区落实举措;传达了全市防汛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夏季达沃斯期间我区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区防汛、安全生产和夏季达沃斯期间梅江会展中心周边安全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扩大内需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差距短板,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推进,盯住一件办成一件,把一项项目标愿景变为现实。要众人拾柴协力推进培育建设工作,主动关联自身职能,找准工作抓手,彰显一域特色,以精彩细部支撑壮观全局。要进一步增强国际化特色,用好国际性展会、国际商贸旅游、国际友城、外国留学生等涉外资源,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提升天津国际知名度、商业活跃度和市场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做好纳税管理服务,加强财税运行调度,用心用情助企纾困,积极培育财源税源,持续做大做强税源“底盘”,为城市运行、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提供财力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举措,提高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的精准性、针对性、知晓度、利用率,全力打造企业成本洼地。要更加注重智慧税务体系建设,加大科技赋能力度,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与税务建设深度融合,加强数据共享,更好服务宏观经济决策和社会管理。要加强部门间税费征缴协作,支持、协助税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深化拓展共治格局。

会议要求,要大力引聚科创资源,服务好全区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园区在人才、资源、创新、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密切与核心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机构平台的联络联动,大力引聚法务、金融、知识产权、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资源,建立立足园区、服务全区的共享机制,支撑全区产业链做大做强。要广泛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好园区项目企业,宣传推介好园区,提升交流平台的层次、质量和“西翼”品牌活动的水平,把氛围营造好,把工作做深做精做细做实,促进各方横向交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步伐,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要全力抢抓战略机遇,服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强联动,积极吸引京冀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在园区落地,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彰显西青担当。

会议要求,要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部门与部门间、部门与街镇间的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抓好防汛预警、应急演练等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扭转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态势,以案为警为鉴,紧盯薄弱环节,补好漏洞短板,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突出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时启动战时机制,对重点点位、重要场所、重要路面24小时盯紧看牢,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排查,守好网络舆情阵地,抓好舆情发现、研判、交办、处置闭环管理,时刻保持热备状态,按照处置预案,加强训练演练,细化流程、严密环节,做到迅速反应、高效处置,千方百计确保国际盛会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