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9月1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庞铁强、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芬、区政协副主席郑伟应邀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政府部门讲业务”之第二十讲:西青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思路探讨;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供热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天开西青园“西翼金种子计划”(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链,做强做优做大生物医药产业“生力军”。要围绕我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布局,统筹各街镇、天开西青园优势招商资源,瞄准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和产业链核心企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建设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协调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支撑体系,创造生物医药产业“新业绩”。

  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动认账领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快户内燃气设施改造进度,挖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潜能,扫遍遗漏户、未改户,攻坚无人户、拒改户,在精准约户上下功夫,在加快改造进度的同时严把施工安全和质量,确保任务按期完成。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供热设施运行和供热保障水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厘清职责、压实责任,全面实施好“西翼金种子计划”,积极推进基金设立和运行。要坚持市场机制调节,坚持风险与收益相匹配原则,把好项目引进关、注重引进企业质量,筛选出真正有潜力、有价值的初创型企业。要用好用足政策优势,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全方位跟踪项目落地,进一步细化完善受理和审批程序,明确各个节点完成时限,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的服务,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形成符合天开西青园发展方向的优质、高成长性科创企业集群,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23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