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8月10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青、区政协副主席邵岗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西青区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西青区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西青区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西青区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当前上游洪水正在我区行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紧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行洪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分析调度,加强与市级部门及上游地区沟通对接,动态调整防汛抗洪救灾举措;要提高巡堤查险规范性和专业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现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施工、科学抢险;要提前谋划筹备我区东淀蓄滞洪区内的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大盘,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充分用好各类支持政策,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区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立足我区“1+3+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紧密结合自身基础和优势,推动重点产业链成龙配套、成链成群,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加快构建“全域、全线”大招商工作新格局。要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与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结合起来,围绕“六大工程”,明确任务目标,分解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主动融入全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积极嵌入港口产业发展链条,抢抓机遇,培育新增长点,借势提升我区产业发展质效。要围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部节点目标,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谋划、持续用力,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各街镇、各国企要加强协同联动,全力做好适港产业招商、培育、服务等工作,在服务全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中展现西青之为。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落实机制,确保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高标准实施,优化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在西青区落地见效。要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定期向群众报告,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真正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阶段性突出困难和问题,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充分调动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营造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绿色低碳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西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西青实际,抓实重点任务,强化项目支撑,着力破除制约绿色低碳发展的堵点卡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见行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围绕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主动谋划,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