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7月8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陈力予、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生、区政协副主席王诚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3年上半年进展和下半年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2023年20项民心工程上半年进展情况报告(送审稿)》《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中期办理情况报告(送审稿)》《西青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西青区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送审稿)》《西青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紧紧抓住第二批在京央企总部及二、三级子公司疏解契机,强化对接合作,全力争取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非首都功能项目布局到西青;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改革举措、重点推进事项,着力打造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要全面聚焦工作重点,将推动京津冀协同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强部门间工作联动,实现各类资源统筹布局;开展重点项目和重点事项调度,持续跟进重点项目进展,协调推动跨区域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优化营商软环境,为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提供优质载体;坚持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推进多维度协同共建,夯实现有合作模式基础,拓展多领域合作,最大限度参与区域共建,更好以一域服务全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资金到位和指标意识,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资金到位额的推动力度,逐一分析研判,逐家走访服务,将内外资到位额、固定资产投资额等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作为考核项目质量的重要标准。要强化项目全链条服务跟进意识,各街镇要建立重点项目底册,健全良性推动机制,成立重点项目专班,监督跟进已落地项目全过程,及时化解项目各关键环节和阶段遇到的堵点卡点问题。要强化上下联动多方协作意识,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全力保障项目推进;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构建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各部门协同、街镇和平台公司联动的项目推动体系。

  会议强调,民心工程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关系群众切实利益和政府公信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民心工程实施放在重要位置,压实责任,全速推进,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提速项目,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为先,紧盯进度滞后的项目,倒排工期,积极沟通,化解制约项目进度的各类问题,尽快赶上进度;其他项目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持续优化项目实施各个环节,加快建设进度,尽早让群众受益。要进一步聚焦督导,加强对各项民心工程进度的督导检查,重点关注进度滞后和存在困难的项目,定期通报进度,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23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