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青、区政协副主席王诚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天开西青园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第三批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座谈交流会精神,通报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组建情况,听取关于我区新一轮百大招商项目落地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我区2023年前三季度区级民心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我区2023年前三季度12345热线不满意工单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西青区水土保持规划(2023—203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划建设天开西青园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力西青发展的历史机遇。要集中发展优势,提升招商实效,及时跟进服务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要加强招商政策顶层设计,深度撬动各类社会资源推动“双向赋能”,吸引集聚各类社会力量支持园区建设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体制创新三个方面,细化招法措施,在推动天开西青园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上谋新、谋细、谋实,加快构建草木萌发、万木竞秀的西青“双创”活力生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秤”。

  会议强调,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是区委、区政府推进招商体制机构改革,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项重大措施。在下一步的招商工作中,要确定目标,厘清发展思路,分析产业比较优势与区位、人才队伍优势,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绘制产业图谱以及招商图谱,确立发展定位。要紧扣西青高质量发展目标,优化招商专业队伍,着力培养提升专业化队伍素质能力。要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加大对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考核奖惩力度,进一步激发招商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强调,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实施好民心工程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心工程建设。要攻坚克难收官今年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协调联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科学精准谋划明年项目,精准立项、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调研论证,确保项目当年能完成、未来可持续。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按明确的职责承办12345热线工单,务必做到按时接单、按时办结达到100%,想方设法做工作提高群众满意率。要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定期研判分析,明确承办部门,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首接负责制要求,认真办理、争取办好,让群众满意。要加强联席会商,深入做好12345热线不满意工单等相关情况分析,对不满意工单整改情况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水土保持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全区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强规划管控,全力构建“大水保”工作格局,共同推进《西青区水土保持规划(2023—2035年)》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要强化监督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水土保持监测体系的运行维护,做好水土保持动态监测,有效提升水土保持工作质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有效控制人为水土流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