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庞铁强出席,区政协副主席井春燕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西青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送审稿)》《天津市西青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街镇要把抓好火灾等安全事故防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细之又细查隐患,充分发挥各类网格员、安全专家等力量的作用,真正把各类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查出来、找出来,建立台账和清单;要对照隐患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加大执法力度,对各街镇、行业管理部门隐患治理工作中暴露出的安全监管责任空转、隐患排查整改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生态环境保护“五个重大关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质量,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今后三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大气、水环境、土壤三大污染防治工作、靶向治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点面结合推进水环境污染防治、突出源头管控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切实改善我区土壤环境质量,保障人居环境安全;要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清醒认识到“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的短板差距,加大攻坚力度,推动难点问题加快突破、短板指标加快提升、规划任务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强化发展规划统领作用,完善规划实施保障机制,攻坚重点领域,补齐发展短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要前瞻谋划“十五五”发展,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围绕报告反映的问题,强化审计整改,对于已经整改完毕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明确时间节点,严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各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继续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在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合力推动问题整改;要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建立健全审计典型案例通报机制,积极搭建促进问题解决的载体平台。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