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12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生、区政协副主席井春燕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在法治轨道层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授法治课;审议并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西青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西青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天津市西青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23—2025年)(送审稿)》《“乐享新生活 钜惠在西青”2024年西青区第一期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对西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持续跟进学习市委全会文件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最新要求,对标对表区委工作要求,及时把相关内容体现在报告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要全面客观,谋划目标举措要科学有力,查找问题要靶向精准,语言文风要简练朴实,切实提高报告的引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汇聚各方智慧,在前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以及书面征集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意见征集的广度和深度,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吸纳,努力使报告更加符合全区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预期目标,区发展改革委要会同各有关部门对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进一步核算校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可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各街镇、各部门要锚定今年目标任务,加大主要经济指标的调度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各街镇、各部门要聚焦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精准发力,聚焦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积极作为,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全力出击,防范化解安全稳定、债务、房地产、环保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挑战,奋力将西青打造成为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会议指出,要大力引育涵养财源税源,税源专班要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充分挖潜、积极开源,紧盯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强化财税运行调度,不断提升收入质量。要继续厉行勤俭节约,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民生财政投入保障,增强重大战略任务保障力度。要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财政运行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三保”支出和债务风险底线,强化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新型城镇化是一项具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工作,各单位要深化对新型城镇化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精准掌握我区新型城镇化的工作重点,深入落实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助推西青新型城镇化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任务落实,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全面盘点今年工作情况,统筹谋划明年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推动形成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的良好局面。要突出项目支撑,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立足西青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将《规划》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等工作,强化城乡道路交通联结,补足城乡发展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增强城镇吸引力和集聚力。

  会议强调,汽车销售是拉动我区消费的重点行业,要注重汽车促消费活动质效,充分发挥我区汽车4S店数量多、品牌全、聚集度高的优势,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活动,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区汽车销售行业。要大力宣传推介,各相关单位要抢抓元旦、春节等岁末年初重要节日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联合促销,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关注度,吸引更多潜在消费客户来西青购车。要做好活动保障,相关部门及街镇、经开集团要立足自身职责,注重协同联动、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方案落实,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