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副区长郭磊、柴树芳、庞铁强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区政协副主席王诚应邀列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人民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认账领责”,对照任务分工深入调查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强化跨部门协同配合,确保工作责任全面压实。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三新”、“三量”等重点任务,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闭环化,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存量盘活、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等工作,以有力举措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跟踪问效抓落实,把清单内容纳入全区督查考核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督查通报,动态跟踪督办,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2024年20项民心工程进度和责任清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推动,各实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临一线,对承担的民心工程子项任务精心组织、全力推动,确保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承诺如期实现。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责任单位要对2024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再细化、再完善,对涉及多个单位协同完成的民心工程任务,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实施单位要积极配合,各街镇要对标实施、一体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区级民心工程子项实施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强督查推动,真正把民心工程打造成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及时向群众汇报,不断提升群众对民心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城乡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理念,聚焦我区医疗卫生服务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坚持城乡一体推进,以“区级强、街镇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为目标,推进以区带街镇、以街镇带村居,让群众就近便利享有更加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要充分与我区实际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和稳中求进,在推动改革的同时,不断完善细化举措,注重实绩实效,将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政策措施,通过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西青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发挥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作用,主动了解居民诉求,加强沟通协商,促进居民形成共识,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改造方案制定、配合施工、参与监督和后续管理、评价和反馈小区改造效果等,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要严把建筑材料质量,严把施工工序,严把重点隐蔽环节,严防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把工程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要强化后期管理,建设单位要把握好工程竣工和物业接管的有效衔接,各有关街镇和社区居委会要主动靠前,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后期维护和保养,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将社区建设和物业管理紧密结合,搭建“居民自治圈”和“社区共治圈”,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天津市西青区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4-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推动28项海绵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堵点,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