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生、区政协副主席邵岗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全力推动化债和暂付款清理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靠前研究、抓早抓细,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化解有效。要在“遏增量、去存量、盘活资源、强化造血”上下功夫,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效率、效能上下功夫,在增强发展后劲、有效组织收入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发展的持续性。

会议通报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安排部署我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指出,要狠抓基层、依靠群众,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发挥网格员基础优势,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要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法检查,建立完善安全防范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于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关于我区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城市更新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列为重中之重,务必见行见效、善作善成。要强化制造业立区,以新型工业化建设为契机,以做大做强五条重点产业链为抓手,深挖现有存量企业发展潜力,优化企业服务,加大增量项目引建力度,持续提升企业质量,大力实施创新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推动更多“小长大”企业升规纳统。要抓好城市更新示范引领项目,确保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城市品位得到大幅提升、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要在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深挖资源、潜能,强化招商引资与载体盘活相结合,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适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批零住餐行业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更多批零住餐“小长大”企业入库纳统,加强准限额以上企业培育,促进我区批零住餐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实效,谋划招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挖掘区域特色、做强本土品牌,加快盘活闲置载体、整合行业资源,用足现有产业聚集优势,延长产业链,开拓新兴市场,全力推动批零住餐行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效益提升。

会议听取关于西青区国家卫生区复审评估反馈情况及整改落实举措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对复审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条分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压实各单位责任,督促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抓提升,全面排查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谋划、逐条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持之以恒抓巩固,在打造美丽、健康、宜居新西青上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关于西青区2023年度交通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补齐交通管理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制定措施,不断提升事故预防水平,全力压减事故数量。要精心做好重要时段、重大活动交通安保工作,全力推进“五个一百”行动,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应对方案,科学安排人员和警力,确保交通秩序井然。要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做到精准管控、科学管控,全力确保交通行车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营利性服务业三年发展计划(2024—2026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高效调度,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挖掘存量资源增长空间,加大增量资源招引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要强化监测评估,动态监测营利性服务业运行情况,及时跟踪调度,推动发展计划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推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围绕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小升规”做文章,动态掌握企业发展信息,积极回应企业合理诉求,助企纾困解难、促企发展兴业。要在招引增量企业上用力,在打造优质投资环境、加强服务保障和搭建合作平台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相关领域企业加速聚集。要在探索融合发展上用劲,探索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与生活性服务业、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新路径,加快构建现代化、多元化的交通产业体系。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挖交通领域突破点,探索构建联通京津冀的高效集疏运物流网络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农村公路网规划(2022—203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各街镇、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加快完善现代化农村交通运输体系。要统筹推进工作,科学合理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落实目标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农村公路网发展目标如期实现。要健全完善建养管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严格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落实好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等相关责任,动员群众广泛深入参与,不断提升长效管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