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0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政府工作”作部署,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副区长郭磊、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鲍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郑伟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天津之行的第一站就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这是西青历史上的一件盛事喜事,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在西青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领袖对西青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怀厚爱,让全区人民倍感振奋、备受激励,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西青工作、办好西青事情的信心决心。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全区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传承发展特色文化,大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开创西青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安排部署西青区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上手谋划重难点事项,切实履行好办理职责。要深入研究建议提案办理流程,找准办理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办理工作机制。要增强创新意识,深入一线调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新做法,拓宽问题解决路径。要严把答复文件的质量关,全面系统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加强同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以落实建议提案为最终目标,推动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让人民群众切实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关于我区盘活存量资产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摸清资源底数,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明确盘活路径和招商方向,下大力气抓招商引资、促项目落地。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统筹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落实监督问效,以督促效、以督增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高质高效落实盘活工作,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有突破性的引导支持政策,调动一切资源力量,把闲置载体转化为发展空间,全力以赴推动闲置资源“用起来、活起来”,在全市盘活闲置资源大局中勇立潮头、争当排头兵,彰显西青之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