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7-01-26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部分:

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主要安排了综合实力、质量效益、创新发展、深化改革、美丽西青群众生活六个大项,政府自身建设单独说明。在综合实力中,将主要经济指标与2011年进行了对比,体现比较成绩。在质量效益中,安排了产业结构更优项目质量更好区域发展更活三个三级标题,以体现三次产业转型、招商和项目建设成就、载体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情况。在创新发展中,从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动能三个层面说明我区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的主要成绩。在深化改革中,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要求,分别列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行政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三个三级标题。在美丽西青中,从规划、建设和生态三个角度,分列了空间发展布局显著优化城区建设步伐显著加快城乡环境面貌显著变化三个方面的显著成绩。在群众生活中,安全生产单独列为三级题目,群众生活社会事业分别列题。随后,报告对政府自身建设进行了总结,增加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情况。对2016年的工作总结中,简要概括了一年来政府工作成绩,突出重点指出了部分亮点成绩。在内容逻辑上,从以高端产业为引领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改善民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和政府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分别总结。总结经验体会存在不足的内容,按照惯例使用或参照了区党代会报告表述。

第二部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在形势描述上,主要从正面角度指出了面临的国内外发展形势,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我区发展的基础优势,说明当前我们具备了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基础条件,全力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举全区之力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的主要任务。在指导思想上,按照惯例使用了区党代会报告表述。在奋斗目标上,参照了区党代会报告中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分别从经济实力更加雄厚、经济结构更加合理、城市载体和服务功能更加完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政府作风更加务实六个方面论述。

第三部分2017年的主要工作。准确对标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围绕推进城市化的主题,体现加快打牢推进城市化的产业基础、载体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和体制机制基础。安排了六个大项。

第一大项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主要指出要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与城市化进程相适应的开放新格局

第二大项大力发展高端产业,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主要指出要坚持竞争上游上游竞争,突出以质取胜,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加快打牢推进城市化的产业基础。

第三大项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换发展动能,主要指出要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全市实施意见,持续更新理念,以新应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激发西青改革创新活力,加快打牢推进城市化的体制机制基础。

第四大项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大力提升城市品位韵味,主要指出要坚持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快打牢推进城市化的载体基础。

第五大项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主要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念好人民大学,践行六民要旨,将更多财力向民生倾斜,组织实施20民心工程,加快打牢推进城市化的群众基础。

第六大项突出抓好自身建设,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主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打造法治、创新、廉洁、学习型和服务型政府,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