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关于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建设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区政府办
字号

     一、背景情况

为落实《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件关于“着力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形成科技、教育、经济融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结合《关于加快推进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指导意见》、《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及西青实际,依托我区丰富高校资源,区科技局联合相关街镇、委办局加强与区内高校及相关平台载体合作沟通,共同推动我区大学科技园建设。

二、主要内容

大学科技园是国家与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科技、教育和经济融通创新的重要载体,对发展地区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区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及总体布局;从发挥高校主体依托作用、发挥街镇主体支撑作用、加强大学科技园能力建设等方面制定了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详细介绍了我区拟重点建设的西青大学科技园、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天软信创大学科技园等六个大学科技园;

从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示范引导、定期评估监督等方面的制定了保障措施。为我区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提供了发展方向,做出了基本部署,有利于加快推进我区大学科技园建设。

三、需要说明的问题

西青区大学科技园科创10支持政策(试行)》主要侧重于对外宣传推介,关于政策准入、考核及上限额度等将在相关细则中作具体约束。该政策为我区新增政策,支持范围仅为我区认定建设的大学科技园的载体平台、运营公司、入驻企业及人才等各类主体,与我区现行的《西青区关于加快新动能引育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若干支持政策》可同时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