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3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阵雨转阴,北风4-5级阵风7级转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1-2;其中气温:1910℃。


天津市西青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5 来源:西青区人民政府
字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08年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附注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督查,全区各街镇和部分行政机关公开了本单位的财政预算报告和专项预算报告,同时全区29个部门在全市试点公开了“三公”经费预算,全区未收到有关投诉、举报和复议、诉讼请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全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4件,累计公开政府信息6522件。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7件、安全生产类信息69件、环境保护类信息32件、教育医疗类信息62件。

公开内容涵盖了行政机关机构职能、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政策法规、计划报告、业务工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主动公开途径:一是网站。通过“天津政务网”西青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www.gk.xq.gov.cn)进行公开展示。将该栏目与西青区门户网站“西青之窗”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链接。全区51个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单位也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栏目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公共查阅服务中心。位于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西青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面向广大群众提供网络查询服务,并将各街镇和有关部门报送的政府信息纸质资料进行了分类整理,向社会开放,供社会公众查阅。

全区各有关单位共接受和处理群众电话、邮箱咨询295件。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接待群众咨询查阅1人,服务满意率100%,全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页面访问量累计达到293184人次。

2013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做法是: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府办公室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职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组建了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通讯平台,便于工作人员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对各公开主体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组织落实财政预算公开、专项支出预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全面。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流程,制发了工作制度,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解决突出问题,在各个工作环节把好关,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定期对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全程跟踪、把好审核关的要求,及时督促各单位办理每一份申请,确保按期、准确答复,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2013年度,全区未收到有关投诉、举报和复议、诉讼请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全区共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14件,全部按时限予以回复。申请内容主要包括土地征用信息、拆迁补偿信息等方面。目前,我区各街镇、各有关部门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未实行收费制度,全部免费提供。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全区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基层单位制发文件与公开文件数量不多,个别单位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比较模糊,公开范围不够广,内容不全面;二是基层信息公开工作者队伍人员流动较大,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延续性;三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完善,公开主体间的发展不平衡。

2014年,我们将继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工作考核。一是加大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公开查阅点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推进政府行政透明运行。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区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全区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2013年区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

1284

区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面访问量

人次

293184

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

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列表


序号

信息种类

单位

数量

1

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

22

2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

80

3

保障性住房

0

4

食品药品安全

5

5

环境保护

32

6

安全生产

69

7

价格和收费

20

8

土地房屋征收

0

9

机构职能

27

10

政府规章文件

376

11

规划信息

4

12

统计信息

4

13

政府工作报告

1

14

财政报告

103

15

政府采购

0

16

重大建设项目

8

17

教育医疗

62

18

社保就业

32

19

民政助残扶贫

13

20

突发事件处置

20

21

产品质量监管

4

22

公共卫生

32

23

区县政府重要会议

1

24

人事任免

7

25

城乡建设

6

26

公益事业

4

27

救济款物管理

1

28

捐助款物管理

4

29

落实国家农村政策

5

30

专项资金管理使用

6

31

土地规划审核

3

32

债权债务状况

0

33

企业产权变更

0

34

计划生育

20

35

其他服务事项

44

36

其他公开信息

269


查阅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统计

   

单位

查阅人数

1

查阅文件数量

1

复印文件数量

1


咨询处理情况统计

   

单位

答复公众电话咨询事项

134

答复公众邮件和网上留言

161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14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75

2. 传真、信函申请数

7

3. 网上申请数

25

4. 其他形式申请数

7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14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

79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

0

3. 不予公开

0

4. 申请信息不存在

3

          5.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

4

          6. 申请内容不明确

1

          7. 非政府信息

13

8. 重复申请

2

9. 已移送档案馆

0

10. 其他原因

1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统计

   

单位

全年依申请信息收费人数

0

全年收取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全年依申请信息费用免除人数

0

全年免除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3:培训情况统计

   

单位

培训次数

2

培训人数

110


4: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统计

   

单位

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数量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行政诉讼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数量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七、附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www.tjzfxxgk.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津市西青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府前街2号,邮编:300380,电话:022-27395207,电子邮箱:xiqingxxgk@126.com)。

  

                       

                                               西青区人民政府

                                                2014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