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柳叶岛路维修工程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西青城管委
字号

本工程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柳叶岛路跨子牙河节点南侧道路由东向北转弯处。此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本工程范围内道路北半幅路面出现裂缝及沉陷病害,通过对现场情况的调查与分析,病害路段处于曲线超高路段,道路横坡为向北侧的单面坡。道路无排水设施,路面雨水经过边坡散排至坡下且无出路,容易造成积水。边坡渗水、坡底存水均会降低路基的稳定性。路面出现裂缝后,雨水侵入路面及路基造成了路面结构及路基的强度下降,造成了路面开裂,下沉的现象。

根据对现场工程病害情况的调查确定以下维修方案。

1、在北侧硬化土肩路内及下坡脚处各设置一排抗滑桩以提高边坡稳定性。抗滑桩采用D800高压旋喷桩内插45b工字钢,桩间距1.7米,硬化土路肩内抗滑桩桩长12米,桩顶高程位于现状硬化土肩顶面高程以下20cm,下坡脚处抗滑桩桩长10米,桩顶高程位于现状地面线下。

2、北侧下坡脚处进行黏土回填以及浆砌片石护砌,避免坡底渗水。片石要质地坚硬,不易风化、无裂纹。片石形状不受限制,但其中部厚度不得小于15cm,强度不小于MU40。各片石砌块的砌缝相互错开,砌缝饱满。

3、对路面裂缝路基处进行注浆加固处理。最后重新铺筑路面结构,以及修复路肩处人行道花砖。其中新旧路结合处要采用分层搭茬并铺设玻纤格栅,沥青混合料路面的沥青层之间设置粘层油,来提高结合处的强度。

本工程自2022110日开始施工,2022420日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及竣工验收,确保道路设施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