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团到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3 来源: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团到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景泰县委副书记王之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兆奎参加考察对接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芦阳镇“福临芦塘·年味小镇”建设项目、天津金三农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大水䃎村石头部落小镇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民安村建设项目、红西路军景泰组成纪念园、芦阳镇新建畜禽屠宰深加工项目、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草窝滩镇农百惠枸杞加工车间、草窝滩镇西红柿小镇建设项目、青青有机肥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景泰县目前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景泰县县委副书记王之虎进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景泰和西青在人力资源、自然资源、产业发展上有互补性和契合点,景泰县将按照中央的要求,用好历史机遇,学习西青经验,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精准对接、深度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完善互访机制,加大产业合作,深化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形成东西部协作新动能,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推动景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和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座谈会上指出,西青、景泰两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携手推进东西部协作,交出了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进入新发展阶段,西青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景泰共同努力,在新发展阶段谱写两地协作新篇章。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开展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东西部协作是西青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西青和景泰携手共进迈向共同富裕的重要行动,切实增强做好两地协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两地协作质量和水平,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要以协作促发展,推动两地合作共赢走深走实,实现“帮扶”向“协作”转变。景泰县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物产资源,西青区将加大在红色旅游资源共同开发、重点项目资金支持、人才相互交流、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力度,让西青景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合作。要加强对接谋划,完善协作机制,实现行政推动向消费引领转变。西青区将努力为景泰企业提供平台,让其真正走进市场,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与生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