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关于开展西青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西青人社局
字号

各街镇,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的通知》(人社部规20194,以下简称《培训规定》《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贯彻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2014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我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培训范围

   我区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我区机关工勤人员。

二、培训学时及要求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般每年参加各类培训的时间累不少于90学时或者12天。

    (一)岗前培训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培训。公共科目培训一般采取脱产培训方式进行,专业科目培训一般采取脱产培训、网络培训、以师带徒等方式进行。一般在聘用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累计时间不少于40学时或者5天。其中公共科目培训学时不得少于岗前培训规定学时的2/327学时),可计入当年在岗培训学时。

(二)在岗培训。管理人员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培训。公共科目培训一般采取脱产培训、网络培训、在职自学等方式进行,专业科目培训一般采取脱产培训、网络培训、集体学习等方式进行。公共科目培训每人每年一般不少于30学时(一个聘期内至少参加一次不少于20学时或者3天的公共科目脱产培训)。专业科目培训每人每年不少于60学时业技术人员学习内容和形式等按照国家、市继续教育相关规定执行其中,科目培训不少于32学时,专业科目培训中初级、中级专业技术人员脱产、半脱产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每人每年累计不得少于1296小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从事高新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脱产、半脱产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每人每年累计不得少于18144学时工勤技能人员按照职业技能培训相关规定执行。公共科目培训不少于12学时,专业科目培训不少于78学时。

(三)转岗培训。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培训。培训方式由事业单位或者主管部门自主确定。一般应当在岗位类型或者岗位职责任务发生变化前完成,根据工作需要,也可在发生变化后3个月内完成,累计时间不少于40学时或者5天。其中,由专业技术岗位或者工勤岗位转岗至管理岗位的,公共科目培训的学时一般不少于计划学时的1/314学时),可计入当年在岗培训学时。

(四)专项培训。内容和方式任务组织方根据该工作任务的实际需要确定,可以采取团队集训等办法进行。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参加专项培训的,其培训时间可计入岗前培训累计时间中。

     三、学时登记管理

各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应及时对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的种类、内容、时间、培训学时和考试考核结果等情况进行登记,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登记表》(附件1),存入本单位工作档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聘期)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岗位聘用、等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新聘用人员参加岗前培训且考试考核合格的,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登记表》(附件2),存入本人干部人事档案,参加培训情况作为试用期考核的重要内容。

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应对所属事业单位每年开展培训工作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汇总表》(附件3),于每年12月中旬前报区人社局备案。

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培训规定》有关学时要求,工作人员聘用不满一年的,按照每月不少于1天计算应训时长,于聘用1年内统筹安排完成。

四、培训工作要求

各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要求,压实培训责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故未按规定参加培训或者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应当及时补训。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或者处分。参加培训期间违反培训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或者处分。

    培训经费按国家关规定列支。

    机关工勤人员的培训,参照执行。


附件: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登记表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登记表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汇总表

      


                                    天津市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31日


附件1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登记表

(    年度)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部门


聘用岗位及等级


培训种类

培训科目

培训时间

学时

考核(考试)结果





















本人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填写说明:

1登记对象: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一人一表。

2培训种类: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培训类型为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和专项培训。

3培训科目:按照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划分,根据实际科目名称填写。

4.学时计算:按实际学时统计,每日按8学时计算。

附件2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登记表

个人

基本

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所聘岗位


培训

基本

情况

培训科目

培训时间

培训学时

培训内容

培训方式

考试(考核)结果

公共科目






专业科目






本人

自评


所在

部门

意见

          

部门负责人:

                  年   月   日                                                                                                         

事业

单位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汇总表

   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事业单位

总数

培训种类

应培训人数

实培训人数

组织单位

培训方式

未培训原因

备注


岗前培训







在岗培训







转岗培训







专项培训







填表人:                          人事部门负责人:                  分管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