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保障食品安全 护航中考师生———西青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中考食品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于6月18日-20日举行。为确保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委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局领导亲自带队,通过对学校食堂及供餐单位进行考前评估,加强日常监管,考点监督保障等方式,多举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全力护航中考。此次中考保障,我局累计动执法人员270人次,保障8322人次安全用餐,检查供餐点位及考点、集中住宿点周边食品经营户120户次,快速检测食品原材料及餐具157批次,结果均为合格,圆满完成我区中考保障任务。

加强组织部署,科所联动配合。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我局制定了《西青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食品安全保障方案》《西青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我局抽调监管人员组成7个食品安全保障组,加强中考考点及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中考考生、考务相关工作人员食品安全,做好供餐点位的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及应急处置工作,保证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考前风险评估,强化食安监管。为保障中考师生餐饮安全,我局对杨柳青一中食堂、杨柳青二中食堂、天津市金通永明快餐配送有限公司10个中考监督保障点位校园食堂及供餐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我局对餐饮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风险评估,严格食谱审查,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管,规范加工操作流程,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立即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采购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并安排第三方机构抽样检测。

全程监督保障,守护师生安康。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与分管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对中考考点进行监督保障,全程守护中考师生餐饮安全。期间对供餐单位在食品原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和检查,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加强校园周边商户检查,保证考点周边区域食品安全管控到位,圆满完成我区2022年中考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