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天津市西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西青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27398207

邮箱地址:xqqzwfwb01@tj.gov.cn

通讯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中联产业园开源路与九川道交口 西青市民中心二楼,225窗口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西青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天津市西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泽杨道与青静路交口以西

鑫津国环(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天津市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指出:“切实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健全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实现每个区都有1所二级甲等以上中医医院。”为实现这一目标,天津市西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拟投资42290.78万元建设西青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887日取得了《关于对西青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津西审投投资[2018]228号),项目代码为2018-120111-83-01-126544,并于2020115日取得《关于对西青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津西审环许可表[2020]022号),随后建设单位按原环评批复的内容进行了初步工程的建设,后因规划设计条件变更,建设单位对总平方案进行了调整。项目于2021122日取得《关于同意调整西青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建议书的函》(津西审投投资[2021]8号),项目代码不变。调整前总建筑面积为35000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5000m2,地下建筑面积为10000m2,设计床位200张,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设备用房、附属用房及室外配套工程;调整后将发热门诊从医疗综合楼移至新增的发热门诊楼,则本项目调整后的总建筑面积为37168.94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7106.34m2,地下建筑面积为10062.60m2,设计床位200张,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发热门诊、设备用房、附属用房及室外配套工程。项目选址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泽杨道与青静路交口以西,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18西青地证5011),本项目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选址中心位置坐标为E117°09.105N39°74.261,四至范围:东侧隔青静路南段(规划路段)为空地,南侧隔盛杨道(规划)为空地,西侧隔柳泽路(规划路段)为空地,北侧隔泽杨道为东咀中心小学。本项目自建建筑为带厂院的钢混结构,主要包括1栋地上10层(局部3层、4层)、地下1层医疗综合楼(以下简称主楼)、4层的发热门诊楼、单层的动力中心、单层的环保用房及门卫室等。目前,项目医疗综合楼、发热门诊楼、设备用房与附属用房等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楼内装修和设备安装均未完成。


1、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活动主要为院内设备安装。设备安装完成进行现场清理,即可投入使用。本项目无土建施工,故施工期没有扬尘废气污染,仅涉及施工期人员生活污水排放,设备安装噪声、设备包装等固体废物。施工人员一般盥洗水经化粪池处理,食堂含油污水经隔油池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由于是室内设备安装,设备安装减震设施,并进行厂房隔声。包装固体废物委托城市管理委员会清运。

2、运营期

废气:

本项目运营期的大气污染源主要为:锅炉燃气废气、食堂燃气废气及油烟、污水处理站异味、地下车库汽车尾气、煎药及熏蒸废气、柴油发动机燃油废气。本项目为中医医院,所用检验科所用化验试剂为血细胞分析用稀释液、细胞分析用清洗液,不涉及挥发性酸类物质及有机试剂,故无实验室废气产生。

废水

本项目不设传染病科室,不产生传染性废水,口腔科不使用含重金属材质的药剂,放射科影像为激光打印,无低放射性废水,检验室检验产生的废液、废试剂等单独收集,作为医疗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项目不设洗衣房,病房床单、病人服等委托外单位清洗。

噪声:

本项目室外设备为冷却塔和油烟净化器风机,均位于医院主楼楼顶,建设单位对冷却塔、油烟净化器风机、煎药房风机设置隔声罩,同时风机风口加装消声器,并尽量远离住院病房,有效降低噪声的影响。另建设单位对冷却塔、风机采取安装隔声罩减振底座、管路软连接等降噪材料包裹废气排放管路等措施,可最大限度降低噪声源强。

固体废物:

本项目医疗诊治活动产生的药品外包装及医疗耗材外包装,如拆除药品外包装后产生的纸质包装盒,拆除医疗耗材外包装后产生的废塑料袋等,属一般固体废物,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年产生量约1.8t/a,一般固体废物代码为841-005-99,分类收集后交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利用。

生活垃圾主要为来自门诊科室、办公室及病房的废纸张、食品包装纸、塑料袋、饮料瓶及食品废物、果皮壳等,其中医院工作人员生活垃圾按每人每天平均产生量为0.4kg/人计,医院工作人员按340人计;门诊病人生活垃圾产生量按0.1kg/人计,门诊病人数按600人计;病房病人生活垃圾产生量按0.5kg/人计,病房病人数按200人计;则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96kg/d108t/a,由市政城管委统一清运。

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本项目共设置医疗废物17处,其中院区西侧设置1处,面积为70m2;主楼内共设置13处医疗废物暂存间,一层设置2处,面积分别为6.7m23m2,二层设置2处,面积分别为6.5m214m2,三层设置2处,面积分别为10m214m2,四层设置1处,面积为13m2,五至十层均设置1处,面积均为3m2;发热门诊楼内共设置3处,一至三层均设置1处,面积均为10.2m2,医疗废物在此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运营期地下水、土壤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根据现场踏勘可知:本项目地埋式污水处理站为各池体结构均为碳钢防腐结构,且池体内部均采用环氧树脂的防渗处理,池体外部均采用混凝土硬化处理,具有较强的防腐防渗性能;危废暂存区的危险废物均装在指定的容器内,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排查,危废暂存间内部地面拟采用环氧树脂的防渗处理,同时在危废暂存区设置泄漏液体的收集装置,如有泄漏,不会对地下水及土壤产生直接影响,定期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检查,可及时排查泄漏。

20221130日—20221206

2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