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6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西南风1-2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到南风1-2气温2511


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乾丰新材料新建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27398207

邮箱地址:xqqzwfwb01@tj.gov.cn

通讯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中联产业园开源路与九川道交口 西青市民中心二楼,225窗口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乾丰新材料新建生产线项目

乾丰(天津)新材料有限公司

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盛达二支路29-7-2

天津市普林思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乾丰(天津)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盛达二支路29-7-2企业仅租赁天津集合科技有限公司现有7号厂房的南侧部分7号厂房内部通过实体墙分隔为南侧和北侧两个生产厂房,本项目占用面积为1140m2厂房北侧部分为天津华裕涂料有限公司所使用。厂房的使用功能为工业厂房,厂房现状为空置厂房,无遗留环境问题。具体平面布局详见附图4企业拟投资1200万元,租赁现有厂房,建设8粉末涂料生产线,年产粉末涂料5000吨。本项目车间东侧为科菲特饲料(天津)有限公司、玉宇正阳食品有限公司,南侧天津市华一金属热处理有限公司,西侧为空地,北侧紧邻天津华裕涂料有限公司厂房。本项目厂界范围为天津集合科技有限公司房产证确定的区域边界,天津集合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厂区边界为院内企业共用厂界

1、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仅为设备的安装调试,无土建及装修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会产生施工噪声、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施工期无噪声源强较大设备,施工活动位于厂房内,施工过程中厂房门窗保持关闭,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本项目施工工期较短,随着施工期的结束施工期环境影响也随之消除,本项目位于工业园区内,厂界周边无环境敏感目标,本项目的施工期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2、运营期

废气:

a.应设置专门负责废气处理设施日常管理的人员,负责日常监管与维护;及时采购环保设备日常维护所需的配件等。b.工作人员在开始工作前应对环保措施进行例行检查,按照操作指南、章程规范操作。c.一旦发现环保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工作,切断电源,避免继续工作造成的环境影响。并及时组织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抢修。d.环保设施修理完毕,应有维修人员、车间负责人、操作人员共同进行验收试运行,确保维修后设施的处理效果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本项目的废气污染物的收集和治理措施经济合理、技术可行,可有效的对各项污染物进行收集、治理,尽量减少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及排放量,各项污染物排放满足国家和地方相关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废水

本项目外排的废水为生活污水,废水水质简单,废水排放量不大,废水中各污染物可稳定达标排放。

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生产设备、废气治理设备风机,其中生产设备均置于生产车间内,部分废气治理设备风机置于生产车间外。(1)从设备选型,选择新型低噪设备,通过加装软接头连接、隔声装置、设置独立减振基础、设置于隔声室内等措施减少空气动力性噪声。(2)在厂区总体布局上考虑噪声影响,本项目生产设备均在生产车间内布置设备,而生产车间距离厂界还有一段距离,利于噪声隔挡及距离衰减。(3)加强对噪声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减少因机械磨损而增加的噪声。

固体废物:

1.生活垃圾本项目劳动定员为10人,由上式计算得,营运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5t/a,生活垃圾由城管委清运。2.一般固体废物①废包装材料,原料解包废包装约1.2t/a,交物资部门回收。②废滤袋,更换的废滤袋量为0.2t/a,交物资部门回收。③收集尘,收集尘年产生量约126t/a,交物资部门回收。④废样件,物理测试后的废样件产生量约1t/a,交物资部门回收。⑤挤出边角料,挤出工序产生的废边角料约1.5t/a,交物资部门回收。⑥废试样,打样工序产生的不合格产品约1.5t/a,交物资部门回收。⑦循环水沉渣,循环水定期清理沉渣量约0.01t/a,由城管委清理。3.危险废物(1)危险废物运输要采取密闭方式进行转运,禁止敞开式运送。(2)在运输过程中无扬、散、拖、挂和污水滴漏,不得超高超载、挂包运输。综上可以看出,本项目固体废物分类合理明确,各类固体废物暂存及处置方式合理合规,均有合理的处置去向,不会直接进入外环境对外环境造成污染。

20221130日—20221206

2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