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天津市西青区沐沐宠物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27398207

邮箱地址:xqqzwfwb01@tj.gov.cn

通讯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中联产业园开源路与九川道交口 西青市民中心二楼,225窗口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沐沐宠物医院项目

天津市西青区沐沐宠物医院店

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北里八口村榆水道东侧龙津园商业底商6号楼114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天津市西青区沐沐宠物医院店项目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北里八口村榆水道东侧龙津园商业底商6号楼114室,项目用地西南侧益康缘美容中心、东北侧为凯信达汽车维修东南侧内部道路西北侧内部道路本项目主要承担猫与犬动物疾病预防、诊疗、动物防疫、手术、美容(本项目美容仅包括宠物洗澡、修剪等常规美容,不包括毛发染色服务)等服务,主要手术内容包括基础外科手术、绝育手术、腹腔手术和胸腔手术。本项目预计宠物接诊量约为10/天(手术约1/天、美容约6/天、疫苗接种等其他服务约3/天)。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本项目属四十九—卫生(84123动物医院,为新建项目,需要编制报告表。本院涉及Ⅲ类放射性设备(IPET-400X光设备)的使用,另行履行相关环评手续,本报告不再对其进行评价。2、项目规模本项目主要承担猫与犬动物疾病预防、诊疗、动物防疫、手术、美容(仅包括宠物洗澡、修剪等常规美容,不包括毛发染色服务)等服务,主要手术内容包括基础外科手术、绝育手术、腹腔手术和胸腔手术。本项目预计宠物接诊量约为10/天(手术约1/天、美容约6/天、疫苗接种等其他服务约3/天),不接待疫症宠物,死亡宠物交由宠物主人自行处置。


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主要在现有建筑内进行改造、装修和设备安装等施工过程简单。施工时间较短,施工期主要污染因素为进行设备安装产生的噪声、施工垃圾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施工噪声仅发生在施工期间,影响是短期的,并随着施工结束而消失。同时,施工期间选用低噪声设备,设备的安装、调试在房间内进行,可以采取建筑隔声等措施来控制对环境的影响,夜间不进行施工,施工期能够满足《建筑施工场施工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70B(A)”的要求,施工噪声对龙津园影响较小。本项目施工期主要为室内外装修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应按时清运,送到指定地点,不能随意堆放,应使用按规定配装密闭装置的车辆运输,避免固体废物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施工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可再生利用的,送交物资回收部门再利用,其余的交城市管理委员会清运处理。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楼内现有的厕所排放,经厂区污水排放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西青大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由于施工期废水排放量很少,时间短,不会对环境产生显著影响。运营期

大气

本项目废气产生来源主要为宠物异味和污水处理设备异味,通过对水处理设备定期喷洒植物除臭剂进一步降低异味措施、加强宠物排泄物管理,并对宠物就诊和排便与排尿盒清理场所定期喷洒植物除臭剂进一步降低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综上,本项目在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后,异味的产生微乎其微,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排放的废水主要为医疗类废水(含洗涤废水、洗澡废水、医疗废水、地面清洁水)及生活污水等,医疗类废水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设备进行预处理,处理后与生活污水等经独立总排口进入市政管网,最终排入西青大寺污水处理厂。根据水平衡章节分析可知,本项目废水量为0.9m3/d328.5m3/a)。

噪音

本项目宠物一般为患病宠物,不会产生较大噪声源;美容洗澡类宠物在接受服务时均有专业人员进行安抚,留夜观查的宠物一般为手术后宠物,均不会产生较大噪声源。根据上表预测结果可知,本项目设备在采取基础减震、建筑隔声等降噪措施,并经距离衰减后,东南、西北厂界噪声贡献值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限值要求。

固废

本项目年工作365天,职工总人数13人,生活垃圾产生量按0.5kg/人•d计,则生活垃圾产生量约2.3t/a;本项目宠物主人约10/天,生活垃圾产生量按0.1kg/人•d计,则生活垃圾产生量约0.37t/a;则本项目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67t/a。生活垃圾采用分类袋装收集,及时集中在指定的垃圾箱等垃圾容器内委托城管委清运处理。本项目下述一般固体废物编码均根据《一般固体废物分类与代码》(GB/T39198-2020)中进行分类。A、废外包装物(编码822-001-07):拆包过程产生废外包装物,约0.1t/a,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B、修剪废物(编码900-999-99):宠物美容过程中产生修剪废物,约0.03t/a,委托城管委清运处理。C、健康宠物粪便(编码822-999-99):宠物美容和诊疗过程中产生,约0.02t/a,委托城管委清运处理。D、废输液瓶、废输液袋(编码822-001-07):输液过程中产生,约0.3t/a,由物资部门回收。根据《医疗废物分类目录》(2021年版),废输液瓶(袋)不属于医疗废物。本项目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系统废渣、患病宠物粪便、废UV灯管,分别由专用容器收集后贮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地下水

本项目租赁现有商铺进行宠物医院的建设运营,污水处理设施为一体化设备,为地上设备,所有地面均已做防腐防渗处理,且已完成装修,不存在地下水及土壤的污染途径,不再对其进行影响分析。

2023129日—20230202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